明天,過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思索著給同仁在開工後的第一份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 回憶過去兩年,在荒野保護協會擔任導引員,這是一個我喜歡的稱謂。與這一群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成為忘年之交,沒有高下;沒有比較,看似付出;實則得到。對同事也應如是,但,心境相同;策略不同,我找了四本書,希望在本會的四個處分別成立讀書會:


1、    行政處讀書會


我挑了齊格飛的『我的小村如此多情』,看他的「含蓄的愛意表達」,如何讓新婚妻子認識他的故鄉,愛上他的親友。


2、   企劃處讀書會


我則選了吳音寧的『江湖在哪裡?』,希望企劃處同仁能在批判的筆調中,閱讀豐年背後的滄桑。


3、   訓練處讀書會


60億人的幸福互助會』是為訓練處同仁所挑選的,期盼農訓協會的訓練業務也能有如此的胸襟,如此的創意。


4、   出版處讀書會


謝旺霖的『轉山  邊境流浪者』,讓協會出版處同仁也能體會生命的幽邃與壯闊。


2008年,以這四本書為軸心,輻射出農訓協會的能量與熱情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eire1961 的頭像
    freire1961

    我與台灣的農漁會

    freire1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