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,回到舅舅家,再一次觸摸到我童年時期很重要的玩伴-蘋婆樹,心中覺得踏實而溫暖。


我很喜歡樹,我的童年生活大半在樹下度過,她們不是在竹門的阿公家,就是在枋仔林的外公家。


除了蘋婆外,我最喜歡的玩伴是一棵駝背的龍眼樹,她的龍眼不怎麼好吃,但她的身材卻很適合我的身高,我可以與同伴們一整天賴在她身上,玩「抓樹鬼」或是無所事事的躺著,可惜她在幾年前已經往生了。


農訓協會所處的中山北路七段,站立了一整排的白千層,特殊的造型與芳香的樹葉,讓天母地區更添風采。四五段的楓香也是我很喜愛的樹木,四季的輪替變換同樣讓人著迷!


在嘉義大學發現了一排墨水樹,青翠的綠葉在寒風中預告春天的來臨。


希望有朝一日,在住家旁邊也能夠栽植一棵,至少一棵樹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eire1961 的頭像
    freire1961

    我與台灣的農漁會

    freire1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