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4年,我從台灣大學農推系畢業。


        2010年,高淑貴老師也要從台灣大學農推系「畢業」了。


        她,高淑貴老師,是我大學時的導師,永遠笑瞇瞇的授課;永遠笑瞇瞇的面對她的學生。對於學生的要求與提問,她永遠想盡辦法給予協助,這些身教與言教,一直留在我的心裡,也一直影響著我畢業乃至就業後的生涯足跡。


        畢業後較少有機會回到系上,但偶爾的見面,老師總是親切的關心我的工作壓力與身體健康,特別要我少喝點酒。


        與台大醫院王正一副院長的生命相繫,成就他們倆一段神仙眷侶的佳話,當然,高老師許多同事與學生的健康照護,王正一師丈自然就成為最佳的「家庭醫師」,貼心的問候與照顧,讓學生們永遠感恩在心頭。


        每學年老師總會固定帶著學弟妹們到農訓協會來進行參訪課程,看到老師耐心的招呼這些新新人類的大學生,心中只有敬佩兩字可以形容,敬佩老師的耐心與用心。對於每年暑假派到協會來實習的學弟妹,老師同樣來電話,要我多安排一些工作與出差機會給他們學習與磨練,這些點滴的付出,實習的學弟妹們大概都不知道,而這就是我的導師-高淑貴女士。


        最近看了一本日本經營之聖「稻盛和夫」所著的「人為什麼活著」,書中作者提到目前日本人有必要直接面對「人到底為什麼而活?」這項根本的問題,以建立人類最基本的哲學和人生觀。作者認為「一位企業經營者,窮畢生之力,優先關照的是生命的本質究竟,而非只聚焦在機會的掌握、版圖的擴張與獲利的增長。」,在台大農推系的課程中,我學到了這些;在高老師的身上,我受教得更多。


        感謝老師的指導,並祝老師、師丈身體健康、一切平安、歡喜自在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eire1961 的頭像
    freire1961

    我與台灣的農漁會

    freire1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